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

2021年10月23日 15:40  点击:[]

2021年10月21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议印发了中共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2021-2022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方案》和《关于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工作的方案》。校党委委员、校党委各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徐志怀主持。

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根据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总体要求,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合格评估、办学优势等工作,结合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加强数字素养培育等方面,从2021-2022学年工作重点、上级要求、特色项目、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方向等进行报告。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丽在讲话时指出各部门的报告从凝练学校文化精神和办学理念,谋划人才培养定位和发展目标及抓好育人体系建设和“三全育人”工作出发,坚持系统思维,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 “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的指示,充分体现了党建和思政工作与学校发展的深度融合,与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的同向聚合。

校党委书记徐志怀发表讲话,他指出,学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职责使命,学校党的建设在整个党的建设中具有特殊地位和作用。他强调,厦门华厦学院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他希望全体党员、全体华厦人要秉持创校名誉董事长蔡望怀倡导的“凡是沉重的都能承担,凡是困难的都能克服,凡是崇高的都能达到”的操守和品格,主动适应新时代对应用型职业技术教育和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以想为的自觉、善为的本领、敢为的精神、乐为的境界,聚焦政治建设、人才培养、思政教育等工作,力求在党建工作和学校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深度融合实践中,促使党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纪律等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优势,着力探索党建工作与学校工作深度融合的新路径,为华厦学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政治保障。

上一条:学习诊断与融合创新:中共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暨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