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党员教师前往翔安区大嶝岛、小嶝岛开展主题党日暨党史知识竞答活动

2021年12月20日 10:34  点击:[]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我校人文学院党总支建设,激发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2021年12月12日上午,我校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赴翔安区大嶝岛、小嶝岛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共建红色党组织”主题党日暨党史知识竞答活动。

(党总支的部分党员教师)

大嶝岛和小嶝岛与金门隔海相望,鸡犬之声相闻,在革命战争时期,是炮战的最前方,经历过硝烟战火的洗礼,如今地面上有原始状态的明碉暗堡、战壕以及对台广播的原址,地底下有纵横交错的坑道,在炮战中涌现出很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中央军委授予“英雄三岛”光荣称号,现已入编民政部《中国名镇》目录。

(党总支的部分党员教师)

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逐一回答和抢答的方式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党总支广大党员再次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更让广大党员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知识竞答现场)

(党员知识竞答)

通过此次红色之旅暨党史知识竞答,采取重温入党誓词、踏寻革命先辈足迹、回顾百年党史等方式,不断加强人文学院党总支各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增强总支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应更加认真深入的学习党史知识,并将这份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去,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贡献力量。

上一条:福建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莅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学校第11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开班!校党委书记徐志怀讲授第一课!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