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党委组织召开校园文化建设暨机关党建服务奉献工作推进会

2022年06月27日 15:51  点击:[]

2022年6月21日下午,校党委组织召开校园文化建设暨机关党建服务奉献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徐志怀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各学院支部书记代表、行政党总支支部书记、教工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孙键主持。

厦门华厦学院校园文化建设暨机关党建服务奉献工作推进会现场

此次会议由行政党总支牵头组织。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行政党总支书记陈熙贞作“围绕中心强服务 踔厉奋发促发展”总支工作汇报。报告围绕“有担当、乐奉献,凝聚共识强服务”“重引领、做表率,凝心聚力促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三个方面展开,娓娓讲述了行政党总支紧密围绕学校中心任务,深入践行文化育人实践体系的积极作为。行政党总支以“红色”精神为引领,以“公益”精神为鞭策,一方面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中心,凝聚共识,增强服务动能,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将党员先锋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另一方面通过精细化的思想引领、精准化的指导帮扶和精心化的培养培育,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行政各支部分别围绕“团结引领添动力 以知辅行促跨越”“红色培根 公益铸魂 立德树人谱新章”“绿色强基,数字赋能,创新支部党建工作”“党建引领‘一站式’学生社区 五育并举塑造‘浸润式’育人文化”等主题就支部校园文化建设和党建工作情况做专题汇报。行政第一党支部深化“团结·引领·跨越”支部品牌,强化服务意识和引领作用,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构建红色·公益·绿色·数字文化实践育人体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行政第二党支部以绿色校园建设为依托,在文化建设、课程体系、社会服务等方面厚植绿色持续发展理念;以数字校园建设以契机,通过数字赋能全方位培养学生的数字素养。行政第三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优势,以党建带团建,多措并举把学校公益文化育人体系做深做实,师生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助力区域社会发展。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以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试点改革建设为范例,着重介绍了学生社区“五育并举塑造‘浸润式’育人文化”的具体举措和整体部署,充分体现了学校“以生为本”的办学思想,将党建工作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浸润到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各支部做“校园文化建设暨机关党建服务奉献”主题汇报

会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围绕“校园文化建设与服务奉献”进行发言,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分享了总支依托“鹭江讲坛”“红色记忆”青年党史宣讲小分队进支部、进班级、进宿舍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工作经验;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总支将红色文化融入学生日常生活和大学四年学习教育引领中,实现红色教育全过程、全覆盖;人文学院党总支坚持以文化育人,加强创艺文化建设,育德、启智、健体、益美、倡劳,在推进“红色、公益、绿色、数字”文化实践育人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以考研为抓手,多举措推进学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师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在抗击疫情的大考中夯实文化育人阵地。同时,各学院以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形式,加强公益、绿色和数字育人文化体系建设,强化专业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践行华厦人的使命与担当。

校党委书记徐志怀做总结性讲话

校党委书记徐志怀在会上强调,校园文化建设要坚持从特色出发,做到形散而神不散,华厦近30年办学历程蕴含了丰富的育人资源,厚植了深厚的华厦文化底蕴,形成红色、公益、绿色、数字文化印记和文化形态,把校园文化建设与学校的发展定位、专业建设和办学特色结合起来,聚合育人资源、创新育人机制,优化育人环境,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要从构建广场文化、涵养教室文化、丰富公寓文化着手,紧紧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要求,又要超越合格评估,要发扬好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加强以红色文化夯实育人底色,以公益文化深化育人本色,以绿色文化塑造育人特色,以数字文化赋能育人亮色的创新实践,以多元化、多样态的方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文化育人生态。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七一”表彰大会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党校中层干部“三提三效”培训班举行第三场专题报告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