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年02月14日 09:53  点击:[]

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2月13日上午,校党委召开了我校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上,校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措施,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徐志怀同志主持,省委教育工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第五督导小组成员、省教育厅安全处处长林正泳一行莅会指导。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翁小玲同志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有关情况。徐志怀书记代表党委班子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从抓决策把方向、抓中心促发展、抓党建促融合、抓作风筑底线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党委班子成员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学校、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对相互批评的意见,班子成员表示虚心接受,并承诺将其作为今后整改的重点事项,认真梳理,逐条整改。整个民主生活会氛围严肃认真,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林正泳处长代表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进行指导讲话,指出我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扎实、问题剖析比较深刻、整改措施比较务实可行,达到了预期目标要求,但还存在需要改进和提升的空间,他表示学校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用好这次学校党委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同时,对我校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学校定位,真正办出学校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的新特色新优势;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办学特色,结合学校捐资办学和非营利性质特点,加强做好顶层设计,大力引进高质量人才,推动学校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三是要全力维护校园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关注敏感时间节点,关注网络热点问题,提高发现力、判断力、处置力,加强对教材使用和教学管理、教师引进和学生活动等方面的政治把关,切实做好春季返校前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强化安全教育引导,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切实把校园建设成最阳光、最安全、最放心的地方。

校党委书记徐志怀代表党委班子表态,表示会后校党委将通过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自觉、加强理论武装;落实党建职责,夯实基层基础;抓好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等方面,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全体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教授莅临厦门华厦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