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教授莅临厦门华厦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03月17日 13:12  点击:[]

3月14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党委举办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福建省理论宣讲专家库成员、福建省高校“新时代宣讲师”、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教授作题为《百年大党再出发—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党员代表、思政课教师、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近200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徐志怀主持。

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教授作题为

《百年大党再出发—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

报告围绕“百年大党再出发”的主题,从“党代会与党的伟大成就”、“百年大党为何再出发”、“百年大党如何再出发”等三个方面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从争取民族独立到人民解放,从实现国家富强到人民幸福,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生动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引导师生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入理解和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入理解和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时代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弘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品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专题学习报告会现场

校党委徐志怀书记主持会议时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之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省市教育工委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增效”行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切实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团结奋斗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徐志怀主持专题学习报告会

主讲人简介:陈再生,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福建省理论宣讲专家库成员,福建省高校和漳州市“新时代宣讲师”,龙岩学院中央苏区研究中心兼职教授,福建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漳州市高校思政课教学协作中心主任,福建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主持教育部重点课题、省社科规划课题等各类课题10多项,发表论文60多篇,获得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多项。2007年获“福建省优秀教师”和“福建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称号,2019年被评为闽南师大首届“十大最美教师”。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