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第二次专题辅导讲座

2023年05月11日 14:00  点击:[]

5月9日下午,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第二次专题辅导讲座。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师生党员参加学习。专题辅导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陈熙贞主持。

专题辅导讲座邀请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厦门市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集美大学研究基地秘书长,厦门地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协作中心主任张劲松教授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张劲松教授结合主题教育学习要求,从凝心铸魂,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理论武装,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加强党建,锻造走在时代前列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三个方面,运用丰富的理论依据和生动案例展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进行全面解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结合高校实际的生动事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

校党委副书记陈熙贞指出,这是一场紧扣主题、把握精神的报告会,也是一次启发思维、鼓舞干劲的大学习。我们要原原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版)》、《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学习材料,结合五个专题,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福建工作特别是福建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贺信回信精神,注重实践导向,解决实际问题,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办学治校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党委调研课题成果荣获全省党建重点课题调研论文二等奖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