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党委调研课题成果荣获全省党建重点课题调研论文二等奖

2023年05月10日 16:38  点击:[]

近日,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2022年度全省党建重点课题调研论文评选结果。我校党委调研课题论文《民办高校党建思政与事业发展融合策略与实践路径》获得二等奖。

校党委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构建“12345N”华厦党建与思政工作体系,全面推进改革创新举措,取得显著育人成效。一是抓住政治核心“主心骨”的作用,发挥“头雁效应”,激活“雁群活力”;二是推动构建党建与学校改革发展双向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理念,唱响了育人“大合唱”,有效解决教师发展、学生成长中遇到的问题;三是将“三全育人”工作贯穿到办学治校各领域,做到“五覆盖三贯通十融入”,学校党建育人优秀工作案例、风采项目不断涌现;四是传承创新“红色文化培根、公益文化铸魂、绿色文化守正、数字文化创新”育人理念,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五是树立领航、融合、服务、创新、奉献工作理念,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校党委、院系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和党员携手联动,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校党委将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推进学校党建与改革发展深度融合、探索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机制和运行方式、探索深化教育评价体系改革路径、引领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等重点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建立、深化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构建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等重要工作,持续抓理论武装,抓融合发展,抓队伍提升,抓机制创新,做到主题教育与学校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步,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教育篇章做出华厦新的贡献!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第二次专题辅导讲座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收听收看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