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年09月04日 14:20  点击:[]

按照委厅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8月29日上午,校党委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内容;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徐志怀同志主持,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协调推进第四组组长、厦门大学党委原副书记赖虹凯一行莅会指导。

会上,徐志怀书记代表党委班子对照6个方面内容,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系统梳理问题根源,通报上一年度存在问题整改情况,深刻剖析反面典型案例,从“加强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加强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党委班子成员围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学校、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坚持刀刃向内,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对相互批评的意见,班子成员表示虚心接受,并承诺将其作为今后整改的重点事项,认真梳理,逐条整改。整个民主生活会氛围严肃认真,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赖虹凯组长代表协调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进行指导讲话,认为我校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围绕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聚焦突出问题,做到了领导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联系自身实际、对照检查深刻,勇于敞开思想,开展相互批评,措施具体实在、整改有力有序,达到了预期目标要求。他表示学校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更加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事业发展融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对我校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二是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做到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三是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加强发挥制度优势;四是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及时通报整改落实情况。

校党委书记徐志怀代表党委班子表态,表示下一步将从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提升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坚持学思践悟,着力提升学习内化转化;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整改落实成效;坚持担当作为,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落实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

上一条: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学校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展示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