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2023年09月03日 14:22  点击:[]

8月27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研讨。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协调推进第四组成员朱凤君、颜莉冰到会指导。研讨会由校党委书记徐志怀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和我省实施细则。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必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行专题研讨。校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陈熙贞作重点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陈熙贞在重点发言中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增强政治认同和理论自信,站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高度,在全面理解和整体把握上下功夫;要树牢宗旨意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增进师生福祉、促进和引领青年学生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挺膺担当成长成才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党建引领,建强“一站式”学生社区,畅通诉求反馈渠道和机制;要增强责任意识,保障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固本强基,压紧压实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在党建与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师德师风、文明创建等工作的政治责任下功夫,同时,不断提升服务育人水平,逐步形成和完善“1235N”学生工作体系,推动思政育人取得实效。

校纪委书记唐维萍作重点发言

校纪委书记唐维萍在重点发言中指出,要学懂弄通做实,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谆谆教诲,在深化、内化、转化上狠下功夫,用新思想新理念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教学管理质量;要实施“铸魂工程”,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引领·发力·路径·融合”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体系,着力提升思政工作实效;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协助党委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深化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洁教育,建立健全分层分类的施教机制,全面推进清廉华厦、绿色华厦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为推动学校科学化特色化发展、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校党委书记徐志怀总结发言

校党委书记徐志怀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持续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深挖思想根源,为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要在深学细悟笃行党的创新理论中,加深对自我革命这个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第二个答案”的认识,更好把握推进自我革命的正确方向、方法路径、检验标尺、制度遵循等,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协调推进第四组成员朱凤君

肯定我校主题教育成效

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协调推进第四组成员朱凤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前的集中学习研讨成效表示肯定,认为本次学习研讨做到了党委重视、工作认真、程序规范、内容丰富、聚焦主题,并传达了委厅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

校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专题做交流发言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