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74期——《中国文化的海外传播》顺利举办

2019年11月01日 15:59  点击:[]

10月29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74期《中国文化的海外传播》在明德厅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厦门理工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赖铮教授介绍中国文化的海外传播情况以及大学生如何学习语言、合理规划学习生涯等话题,厦门理工学院近30名海外交流生及我校26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并开展交流讨论。

《中国文化的海外传播》讲座在明德厅举行

赖铮教授从他的学习生涯、从教经历讲起,分享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并在汉语的国际化传播中耕耘。同时赖铮教授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带领同学们认识“一带一路”政策的历史渊源、中国的传统文化、“一带一路”的就业机会、大学四年学什么等问题,层层递进、步步深入,加深了同学们对自身学习内容和目的了解和认知。赖教授说“目前,全球158个国家设立了535所孔子学院和1134个孔子课堂,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已经成为新的潮流,大势所趋。”赖铮教授还介绍了华文教育是汉语国际化另一传播途径,希望通过汉语教学将灿烂的中国文化传向五湖四海。

赖铮教授正在介绍中国传统文化

此外, 赖铮教授还表示要学好一门外语,才能教好汉语,学会用英文表达中国文化已是当务之急,只有用海外朋友乐于接受的方式、易于理解的语言,才能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与此同时还推荐了学伴制和海内外实习的方法。讲座中,赖铮教授与两校中外学生互动频繁,“四海之内皆兄弟,世界是你们的”。赖教授如是说。最后赖教授用一首《敢问路在何方》,勉励同学们在传播中国文化的道路上携手并肩,路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学生与嘉宾积极互动

讲座期间,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海翔教授为嘉宾颁发致谢旗。

通识教育中心给嘉宾颁发致谢旗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老师参演大型现代歌剧《红星照耀中国》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参加“2019年度直属学校(单位)教职工男子篮球比赛”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