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9月21日 16:50  点击:[]

近日,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召开三场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孙键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919230259

视频学习中央党校刘春教授《将“中国之治”推向新境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报告

9月8日下午2:30,校党委在明德报告厅召开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学习中央党校刘春教授主讲的《将“中国之治”推向新境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报告。报告从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论述论断和认真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彻执行等三个方面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要问题。

9月15日 洪认清教授作《学习习近平在福建 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专题报告

厦门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洪认清教授作《学习<习近平在福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专题报告

9月15日下午2:30,我校党委邀请厦门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洪认清教授来校作《学习<习近平在福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专题报告,报告从精准扶贫、区域协调、生态建设、国企改革、民企转型、外资引进、数字福建、开放发展、对台工作、从严治党等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八闽大地的萌发和实践,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留下的宝贵思想和精神财富以及实践成果是福建发展的最大优势。

9月18日下午3:00,校党委在齐礼楼602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并开展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的集体研讨。

9月18日中心组学习会议会场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现场

在学习环节,校党委宣传委员孙键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在研讨环节,各党总支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重大活动讲话精神进行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伟大的抗战精神和抗疫精神所激发出来斗争精神为动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和传承习近平总书记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为夺取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最终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张剑辉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最后,校党委张剑辉书记以“铭记历史、崇尚英雄、胸怀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为题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结合起来学习,结合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萌发,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实践,以史为鉴,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教书育人、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本职工作,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扩大格局视野,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

上一条:行政党总支开展“党员当先锋、做示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